一刹那即能成佛之捷径道·诸佛名号念诵次第

虹身成就者白玛邓灯 造

喜饶俄热仁波切 传

堪布向久迦造 译

为了遍虚空的众生而归依具九传承上师以及四、六续部坛城本尊、母续空行海。(念诵一遍的功德若有形象尽虚空亦不能容纳)

南无顶礼、供养、出有坏应供正等觉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拘留孙佛、迦那迦牟尼佛、迦叶佛、释迦牟尼佛等等贤劫千佛父母儿眷属。(念诵一遍与诸佛的智慧无二无别,并与念诵八万四千法门的功德等同)

南无百千俱胝恒河沙数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诵一遍大藏经的功德等同)

南无十二现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十二万劫以来的罪障恶业)

南无三摩地日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消除七万劫间的诸众生之迷暗)

南无上师日光支、多罗树现圣妙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消除断众生肢以及杀生、食肉的罪障过)

南无光德、无垢无边善逝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无始以来偷盗的罪障过)

南无月光、如月明、威严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邪淫的罪障过)

南无得乐、无垢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由于贪爱而破戒的罪障过)

南无尊胜音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十恶业罪障过)

南无月灯、具尊胜、月光宝、鼓音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四重的罪障过)

南无无量光、诸香、香王、掌花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破戒律、破菩萨戒的罪障过)

南无宝藏、宝幢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骑马、骑牛的罪障过和积累无量资粮)

南无宝源、设花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具十万劫不可思议的菩提心和成就佛果无违缘)

南无诸佛海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破密乘三昧耶戒的罪障过)

南无大势、精进、实现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与念诵一遍经藏的功德等同)

南无金刚勇士、稳固、平息、降伏他势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与念诵一遍三藏的功德等同)

南无威严须弥山、宝光塔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五毒烦恼,生生世世不离诸佛)

南无威严藏、圣宝盖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直至成佛,得佛摄受)

南无无量寿、持长寿宝瓶、无贪莲眼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免除死因和投生三十三天道)

南无宝花诸量光德、狮子吼、圣幻化相德圣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无量无边大劫的诸罪障过)

南无宝月光庄严妙音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投生为转轮圣王)

南无一切有法、无迷威严之源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即生成佛)

南无清净月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迅速成就佛果)

南无具足三摩地定、初次发心无疑不动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罪障直至成佛之间,不投生三恶道,成就究竟圆满佛的果位,往生不动佛的刹土,莲花化生)

南无无量光、圣宝德王、功德宝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从现在起直至九十六亿劫,无量恒河沙数劫皆往生极乐世界决定无疑)

药师七佛名号功德

南无善名称吉祥王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无上菩提时。若有众生。为诸病苦逼切其身。热病诸疟蛊道厌魅起尸鬼等之所恼害。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病苦悉皆消灭。乃至证得无上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盲聋喑痖白癞瘨狂众病所困。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诸根具足众病消灭。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为贪瞋痴之所缠逼。造无间罪及诸恶行。诽谤正法不修众善。当堕地狱受诸苦痛。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令无间罪及诸业障悉皆消灭。无有众生堕恶趣者常受人天殊胜安乐。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少乏衣食璎珞卧具财货珍宝香花伎乐。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所乏资生皆得充足。乃至菩提

第五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或被枷锁系缚其身。及以鞭挞受诸苦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苦楚。皆得解脱。乃至菩提

第六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于险难处为诸恶兽熊罴师子虎豹豺狼蚖蛇蝮蝎之所侵恼。欲断其命发声大叫受大苦时。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恐怖皆得解脱。诸恶兽等悉起慈心。常得安乐。乃至菩提

第七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鬪诤言讼因生忧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鬪讼解散慈心相向。乃至菩提

第八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入于江海遭大恶风吹其船舫无有洲渚而作归依极生忧怖。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皆得随心至安隐处受诸快乐。乃至菩提。

南无宝月智严光音自在王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为营农业及商贾事。令心扰乱废修菩提殊胜善法。于生死中不能出离。各各备受无边苦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饮食资生之具金银珍宝随愿充足。所有善根皆得增长。亦不舍离菩提之心。诸恶道苦咸蒙解脱。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于十方界所有众生。若为寒热饥渴逼身受大苦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先世罪业悉皆消灭。舍诸苦恼受人天乐。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于十方界若有女人。贪淫烦恼常覆其心。相续有娠深可厌恶。临当产时受大苦恼。若我名字暂经其耳或复称念。由是力故众苦皆除。舍此身已常为男子。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或与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属及诸亲友行险难处。为贼所侵受诸苦恼。暂闻我名或复称念。由是力故解脱众难。乃至菩提

第五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行于暗夜作诸事业。被恶鬼神之所恼乱极生忧苦。暂闻我名或复称念。由是力故从暗遇明。诸恶鬼神起慈悲意。乃至菩提

第六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行鄙恶事不信三宝智慧鮮少不修善法。根力觉道念定总持皆不修习。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智慧渐增。三十七品悉皆修学。深信三宝。乃至菩提

第七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意乐鄙劣于二乘道修行而住。弃背无上胜妙菩提。若能至心称我名者。舍二乘见于无上觉得不退转。乃至菩提

第八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见劫将尽火欲起时生大忧怖苦恼悲泣。由彼前身恶业力故。受斯众苦无所归依。若能至心称我名者。所有忧苦悉皆消灭。受清凉乐从此命终于我佛土莲华化生常修善法乃至菩提

南无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作种种屠害之业断诸生命。由斯恶业受地狱苦。设得为人短寿多病。或遭水火刀毒所伤当受死苦。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无病长寿不遭横死。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作诸恶业盗他财物。当堕恶趣。设得为人生贫穷家。乏少衣食常受诸苦。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衣服饮食无所乏少。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更相凌慢共为雠隙。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犹如父母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贪欲瞋恚愚痴所缠。若出家在家男女七众。毁犯如来所制学处造诸恶业。当堕地狱受诸苦报。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断诸烦恼敬奉尸罗。于身语心善能防护。永不退转乃至菩提

南无无忧最胜吉祥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常为忧苦之所缠逼。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忧悲及诸苦恼悉皆消灭。长寿安隐。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诸恶业生在无间黑暗之处。大地狱中受诸苦恼。由彼前身闻我名字。我于尔时身出光明照受苦者。由是力故彼见光时。所有业障悉皆消灭。解脱众苦生人天中。随意受乐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诸恶业杀盗邪淫。于其现身受刀杖苦当堕恶趣。设得人身短寿多病。生贫贱家衣服饮食悉皆乏少。常受寒热饥渴等苦身无光色。所感眷属皆不贤良。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随所愿求。饮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诸天身光可爱。得善眷属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常为药叉诸恶鬼神之所娆乱。夺其精气受诸苦恼。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诸药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解脱众苦乃至菩提

南无法海雷音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生邪见家。于佛法僧不生净信。远离无上菩提之心。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无明邪慧日夜消灭。于三宝所深生正信。不复退转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生在边地。由近恶友造众罪业不修善品。三宝名字曾不经耳。命终之后堕三恶趣。彼诸众生暂闻我名者。由是力故。业障消除遇善知识不堕恶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衣服饮食卧具医药资生所须悉皆乏少。由此因缘生大忧苦。为求觅故造众恶业。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有所乏少随念皆得。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由先恶业。共相鬪诤作不饶益。弓箭刀杖互为伤损。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不相损害。不善之念尚自不生。况于前人欲断其命。常行喜舍乃至菩提

南无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众恶业。种植耕耘损诸生命。或复兴易欺诳他人。战阵兵戈常为杀害。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资生之具不假营求随心满足。常修众善。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十恶业杀生等罪。由此因缘当堕地狱。若闻我名至心称念。于十善道皆得成就不堕恶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不得自在。系属于他。或被禁系杻械枷锁鞭杖苦楚乃至极刑。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厄难皆得解脱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众恶业不信三宝。随虚妄见弃背正理爱乐邪徒。谤毁佛经言非圣说。外道典籍恭敬受持。自作教人俱生迷惑。当堕地狱无有出期。设得为人生八难处。远离正道盲无慧目。如是之人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临命终时正念现前解脱众难。常生中国受胜妙乐。乃至菩提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自身光明照无边界。三十二相八十随好庄严其身。令诸有情如我无异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清彻。光明广大遍满诸方。焰网庄严过于日月。铁围中间幽冥之处互得相见。或于此界暗夜游行。斯等众生见我光明悉蒙开晓随作众事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以无量无边智慧方便令诸有情所受用物皆得无尽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游履菩提正路。若行声闻独觉乘者。亦令安住大乘法中

第五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于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善防三业无有毁犯堕恶趣者。设有毁犯闻我名已。专念受持至心发露还得清净。乃至菩提

第六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诸根不具。丑陋顽痹聋盲喑痖挛躄背偻白癞瘨狂。种种病苦之所缠逼。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皆得端严众病除愈

第七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贫穷困苦无有归趣。众病所逼无药无医。暂闻我名众病消散。眷属增盛资财无乏。身心安乐。乃至菩提

第八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女人。为女众苦之所逼切极生厌离愿舍女身。若闻我名至心称念。即于现身转成男子具丈夫相。乃至菩提

第九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令诸有情出魔羂网。复有种种邪见之徒。皆当摄受令生正见。渐令修习诸菩萨行。乃至菩提

第十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王法所拘。幽禁牢狱枷锁鞭挞乃至极刑。复有众多苦楚之事逼切忧恼无暂乐时。若闻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脱一切忧苦乃至菩提

第十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饥火所恼。为求食故造诸恶业。若闻我名至心称念。我当先以上妙饮食随意饱满后以法味令住胜乐。乃至菩提

第十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身无衣服。蚊虻寒热之所逼恼。若闻我名至心称念。随其所好即得种种上妙衣服宝庄严具伎乐香华皆令满足。离诸苦恼。乃至菩提

称念诸佛名号功德

海涛法师 辑

东方妙喜世界阿閦如来。看见别人生气或自己生气,念南无阿閦如来(閦,音chù) ,阿閦如来过去世修忍辱和持清净戒律而成的佛,生在其国土者皆相貌第一。自己起了欲望的心,对方起了欲望的心(如有男子见你漂亮,想强暴你),一样可以念阿閦如来,女孩子走夜路的要多念这个佛号。看到人家怀孕,希望母子都平安,还可超度被堕胎的小孩。

杀业重的地方:比如家禽市场,你可以念“南无多罗树王胜德如来”,以减轻这些地方的杀业。同时还可以念“南无宝髻如来”,可超度已亡或将亡的生灵。

有人赌博,你希望他放弃:念“南无无量无垢正等觉如来”,“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可除去悭贪之心。

看到别人因丢失物品难过,念“南无多宝如来”。

看见别人不肯布施,可念 南无宝生如来,宝生如来过去世修无我大布施,念此佛号给时使悭贪心没有了,大奉献心就跑出来。

希望外表庄严,有美感,有众生缘,念:南无妙色身如来南无寂音如来南无宝莲花步如来。念这三尊佛时把自己以前丑陋的基因(如你以前生气嗔恚等)去除掉。

念以下几尊佛中的一个可获声音好听、辩才无碍:南无金光如来,南无无量音如来,南无宝月光明如来,南无金光明如来,南无狮子吼如来,南无师子音如来。

起强烈欲望时,念“南无莲花尊丰如来”,马上断除强烈的欲望。

南无无量威德自在光明如来,可使自己生生世世的眼睛都很漂亮,生生世世如菩萨眼睛一样。

念这尊佛等于读了一部三藏经典的功德:南无大势精进真实定如来。常念的话,回头来再看经典就很容易。

保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佛号:南无大悲功德宝王如来

保证这一辈子绝对不遭横死的佛号,舍报后可往生净土至少生三十三天的佛号:南无持长寿宝瓶如来

消除过去世或对方乱搞男女关系,消除邪淫果报的佛号:南无月光如来。经常念此佛号,可消除过去邪淫果报。

一个人个子很矮,希望来世长得更高,念“南无广博身如来”任何一个鬼道听到这个佛号,喉咙就打开,身体变壮大,而且脱离鬼道。

念“南无宝胜如来”。放生的时候,鱼一入水,旁边就有两个护法神保护直到它们舍报,除非此鱼业报的确该死,至少死后也立即生天。

念“南无妙色身如来”。相貌好看,如有人见到鬼,念此名号,他马上变好看的天人相,他知道后会觉得很感恩你,知道你帮他念妙色身如来令其从鬼道直升天道,外表如此庄严,今后就会处处帮助你,让你事事顺利。

念“南无离怖畏如来”。尤其胆子小的人,或生小孩子爱哭、怕鬼怕黑暗的,多念离怖畏如来,如在路上看见小动物见到你比较害怕,你可以替它念离怖畏如来,令其生起的恐惧心得到安慰。

念“南无甘露王如来”。尤其小孩子读书,记性不好,多念甘露王如来。

念“南无阿弥陀如来”。消我们的业障,将来还可以往生极乐世界。

念“南无最勇跃如来”。可以防止退转,永远不退转大乘,乃至小乘人要发起大悲心,应多念此佛号,激发其大乘心。

念“南无宝髻如来”。宝髻如来有一大愿,一切死亡的众生,或未死的众生,闻其句号,即生忉利天宫,生三十三天。在卖鱼卖鸡的地方,刚死亡的鱼和鸡意识尚存,得闻宝髻如来名号,个个即生三十三天,你也由此成就。

1. 南无无边身佛(闻是佛名,暂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况塑画形像,供养讚叹,其人获福,无量无边。)

2. 南无宝性佛(闻是佛名,一弹指顷,发心归依,是人於无上道,永不退转。)

3. 南无波头摩胜佛(闻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当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况志心称念)

4. 南无师子吼佛(闻是佛名,一念归依,是人得遇无量诸佛,摩顶受记)

5. 南无拘留孙佛(闻是佛名,志心瞻礼,或復讚叹,是人於贤劫千佛会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记。)

6. 南无毗婆尸佛(闻是佛名,永不堕恶道,常生人天,受胜妙乐。)

7. 南无宝胜佛(闻是佛名,毕竟不堕恶道,常生天上,受胜妙乐。)

8. 南无宝相佛(闻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罗汉果。)

9. 南无无垢如来(若称彼名者,即得智无尽。)

10. 南无日月灯如来(若称彼名者,当得不退转;若有女人闻此佛名者,即為最后女身更不復受。)

11. 南无甘露弥留如来(若称彼名者,假令世界金鍱充满及以七宝持用布施,不及一歌罗分。)

12. 南无普香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一切毛孔出无量香,当受一切香薰佛剎,復得无量无边福德。)

13. 南无净光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所得功德假使以满於恒河沙数世界之中七宝布施,不及於其一歌罗分口称彼佛如来名号。)

14. 南无法上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满足。)

15. 南无大众者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满足。)

16. 南无无边香光明如来(称彼名者,得不退转。)

17. 南无火光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昼夜增长无量福聚。)

18. 南无月灯明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於世界中堪為福田。)

19. 南无药师琉璃光王如来(若称彼佛如来名者,一切殃罪悉皆除灭。)

20. 南无月灯明佛(若能持彼佛名号,更不生诸恶趣中。)

21. 南无月灯光佛(若能持彼佛名号,当得总持能巧知。)

22. 南无电灯明佛(若能持彼佛名号,不曾生於恶趣中。)

23. 南无最胜灯佛(若能持彼佛名号,诸相未曾有缺少。)

24. 南无住真实佛(若能持彼佛名号,其口常出优钵香。)

25. 南无智灯明佛(若能持彼佛名号,大得行行於智中。)

26. 南无灯明主佛(若能持彼佛名号,当照世间犹如灯。)

27. 南无威德住佛(若能持彼佛名号,一切诸方威显赫。)

28. 南无陀罗住佛(若能持彼佛名号,令眾甘露得充足。)

29. 南无空灯明佛(若能持彼佛名号,能令惊怖著有者。)

30. 南无实灯明佛(若能持彼佛名号,当说于经不染著。)

31. 南无实灯号佛(若能持彼佛名号,惊怖一切诸外道。)

32. 南无誓空行佛(若有持彼佛名号,能脱多数千家生。)

33. 南无普宝盖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是人超越世间四大劫,常现诸佛菩萨前生,不復作五逆罪。)

34. 南无三昧胜奋迅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得千三昧,超越世间无量千劫,同弥勒菩萨功德。)

35. 南无宝俱苏摩身光明胜佛(若人受持读诵是佛名,超越世间不可数劫。)

36. 南无最胜波头摩奋迅胜佛(若人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间四十劫。)

37. 南无无量香胜王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间无量劫,常得宿命。)

38. 南无大光明如来(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间四十劫。)

39. 南无宝华奋迅如来(若人受持读诵是佛名,得千三昧,诸眾生归命,是人為诸佛如来所讚叹,是人超越世间千劫,不久转法-轮。)

40. 南无宝藏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间六十劫。)

41. 南无宝胜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若復有人捨七宝如须弥山以用布施,及恒河沙世界;若復有人受持读诵是佛名,此福胜彼。)

42. 南无难陀世界栴檀胜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佛名,毕竟得清净心。)

43. 南无宝集佛(闻彼佛名,至心受持忆念,是善男子善女人,毕竟得七觉分三昧,得不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超越世间六十劫。)

44. 南无宝胜佛(闻彼佛名,至心受持,忆念读诵,合掌礼拜;若復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满足三千大千世界珍宝布施,如是日日布施满足一百岁,如此布施福德,比前至心礼拜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乃至算数譬喻所不及一。)

45. 南无成就卢舍那佛(若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忆念礼拜,超越世间五百劫。)

46. 南无卢舍那镜像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至心忆念,恭敬礼拜,得脱三恶道。)

47. 南无卢舍那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五体投地,深心敬重,受持读诵,恭敬礼拜,是人超越世间三十劫。)

48. 南无不动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恭敬礼拜,是人毕竟不退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一切诸魔所不能动。)

49. 南无大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光明佛名,受持读诵,恭敬礼拜,是人常不离一切诸佛菩萨,毕竟得不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50. 南无无量声如来(三称佛名)(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不可量声佛名三称,是人毕竟不堕三恶道,定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51. 南无阿弥陀劬沙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深心敬重,受持读诵,恭敬礼拜,是人超越世间十二劫。)

52. 南无宝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彼佛名,超越世间一百劫,得不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若人不信闻名得如此功德者,是人定堕阿鼻地狱,满足一百劫。)

53. 南无得大无畏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恭敬礼拜,是人毕竟得大无畏,摄取无量无边功德聚。)

54. 南无然灯火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至心恭敬礼拜,受持读诵,是人摄得如来十力。)

55. 南无实声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至心礼拜,是人毕竟得四圣諦,毕竟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56. 南无无边无垢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至心生信,受持读诵,恭敬礼拜。若復有人以满三千大千世界七宝布施,比闻无垢佛名,受持读诵功德,千万分不及一,乃至算数所不能及。何以故?若眾生罪根深厚,不得闻无垢佛名;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此如来名者,是人非於一佛所种诸善根,亦非十佛所种诸善根,是人乃是百千万佛所种诸善根,是人超越世间四十八劫。)

57. 南无月声佛(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至心礼拜,是人所得一切功德白法,具足如满月,毕竟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58. 南无无垢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天、龙、夜叉、罗剎、若人、非人,闻是佛名,毕竟不退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不入恶道。)

59. 南无日月光明世尊(三称)(若善男子善女人闻彼佛名,受持读诵,胡跪合掌,右膝著地,三称如是言,是人速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60. 南无香象光王如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此香象光王如来名号者,彼於十三俱胝岁中,身出香气不曾休息,亦不废忘菩提之心。)

61. 南无日光明佛(若人毕竟清净心称此佛名所得功德满足如日轮,毕竟能降伏一切诸魔外道,超越世间三十劫。)

62. 南无清净光明佛(若天、龙、夜叉、人、非人闻名者,必得人身,远离贪、瞋、痴烦恼;若人闻不信者,六十千劫堕大地狱。)

63. 南无无边宝佛(若人闻彼佛名是人具足得七觉分,能置眾生著胜宝中,毕竟成就无量功德聚。)

64. 南无华胜佛(若人闻彼佛名信心敬重,彼人一切善法成就如华敷明,越度世间五十五劫。)

65. 南无妙身佛(若人闻彼佛名至心敬礼,读诵受持,是人决定远离一切诸障,不入恶道,超越世间无量劫。)

66. 南无法光明清净开敷莲华佛(人得闻彼如来名受持不忘者,永离三恶道。)

67. 南无普光最上功德称聚王如来.南无正住摩尼积聚王如来(若有女人闻此二佛如来名者,於一切处得捨女身,復超四万俱胝劫波生死流转,於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转,常当不离见佛闻法,供养眾僧,於后世中即得出家,寻当得成无碍辩才。)

68. 南无月光如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晨朝时,常当精勤专念彼等如来名号,而彼人辈四万劫常识宿命,亦不忘失菩提之心。)

69. 南无一切趣清净王如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常能受持此如来名号,精勤忆念不忘失者,即得现见一切诸法,尽诸业障及尽诸恶,以佛真实住持力故,当於十四俱胝世中常忆宿命,乃至菩提善根亦不穷尽。)

70. 南无清净眼如来(若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如来之名号者,彼於世间当作眼目,常能忆持四十俱胝宿命之事,乃至道场善根不尽。)

71. 南无无量功德宝庄严威德王如来(能灭除六十千劫生死之罪。转身得陀罗尼。名为乐说无碍。凡所说法。常为十俱胝刹诸佛世尊。授以辩才令得无畏。)

72. 南无功德宝胜庄严威德王如来(转身当得日轮光明遍照三昧。于诸佛刹随愿往生。亦当摄受无量功德庄严佛土。生彼刹已。具三十二相。获无断辩才。转身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73. 南无一切法殊胜辩才庄严如来(受持彼佛名者。毒不能害刀不能伤。火不能烧水不能溺。舍此身已当受化生。获陀罗尼名为百旋。)

74. 南无积集无量辩才智慧如来(受持彼佛名者。则为奉事六十俱胝那由他佛。得遍一切处陀罗尼。无尽藏陀罗尼。乃至未成无上菩提。终不更入三恶趣中。常得往生诸佛刹土。修菩萨行。度脱无量恶趣众生。当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转。)

75. 南无千云雷吼声王如来(受持彼佛名者。转身得佛四无所畏。四种神足。大慈大悲。十八不共法。所得国土功德庄严。亦如西方极乐世界。无有异也。若有女人能受持者。皆悉转为丈夫之身。)

76. 南无最上妙色殊胜光明如来(受持彼佛名者。则为奉事九十俱胝诸佛如来。得度脱一切众生三昧。何故名为度脱一切众生三昧。若善男子善女人。依此三昧演说法时。能令三千大千世界之中。恶趣众生悉皆解脱。得生人天普获安乐。决定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犹如悦意如来刹中。所有众生常受安乐。)

77. 南无种种胜光明威德王如来(受持彼佛名者。转身得无量辩才庄严陀罗尼。悉能受持八十俱胝如来所说之法。所得国土功德庄严。亦如西方极乐世界。无有异也。)

78. 南无无数劫积集菩提如来(受持彼佛名者。即为供养八十俱胝诸佛世尊。转身具足六十种言音辩才。)

79. 南无虚空吼声净妙庄严光明照如来(受持彼佛名者。所生之处。种族尊豪识性聪慧。善能通达世俗文词。凡所发言人皆信受。于诸地中。具足清净戒定智慧及于解脱知见。获宿命智得五神通。亦当得佛十八不共速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80. 南无一切法门神变威德光明照耀如来(受持彼佛名者。转身得陀罗尼。名成就正觉。当能受持九十俱胝诸佛如来所说之法。一生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81. 南无金刚坚强消伏坏散佛(灭十万亿那术劫生死之罪)

82. 南无宝王大光照如来(得不退转直至成佛)

83. 南无宝月智严光音自在王如来(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饮食资生之具金银珍宝随愿充足)

84. 南无集音如来(后生之处常得端政颜容妙好。心常欢喜信乐诸佛)

85. 南无德内丰严王如来


1.其有得闻斯佛名者。欢喜信乐持讽诵念而为作礼。其人皆当得不退转。

2.疾成无上正真之道。

3.却一亿劫生死之罪

4.其有供养五千佛者。此辈阿逸。尔乃得闻德内丰严王如来名号。

5.其闻名者。从是以后所生之处。常得天眼未曾不得天眼之时

6.常能彻听未曾不得天耳之时

7.常能飞行无有不得神足之时。

8.乃至泥曰常得端政。未曾受于丑恶之形。

9.乃至泥曰常当尊贵。未曾生于下劣之处。

10.乃至泥曰悉能除坏众欲之缚。

11.其人六情眼耳鼻口及于身意终无有疾。

12.乃至泥曰初未曾生无佛之处。听大尊法未曾有碍。不得听时未曾有碍。不见僧时亦复不生八难之处。

13.戒常具足无有缺时。

14.识心清净无有忿乱时。

15.当知阿逸。其有得闻此佛名者。净心信乐于最正觉。如渴欲饮。发信敬心向如来者。此等阿逸。悉能捉持诸佛世界最特之利。其人皆当获于殊妙奇特功德。

86. 南无宝光月殿妙尊音王如来(避非人恼害得身相具足)

87. 南无宝英如来(得闻宝英如来名号。持讽诵者作礼之德。十方亿倍过出布施功德者)

88. 南无树根花王如来(闻彼佛名不怀疑者现世得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