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还有一件好玩的事忘了告诉你。

我读《华严经》到 十回向品第二十五之四中的,"菩萨是时,或施宝车,或施金车,悉妙庄严,铃网覆上,宝带垂下;或施上妙琉璃之车,无量珍奇以为严饰;或复施与白银之车,覆以金网,驾以骏马;或复施与无量杂宝所庄严车,覆以宝网,驾以香象;或复施与栴檀之车,妙宝为轮,杂宝为盖,宝师子座敷置严好,百千采女列坐其上,十万丈夫牵御而行;或复施与玻璃宝车......"

以各种宝车布施,我们老板的大奔不错,是我所坐过的最好的车了,读到此时我就观想用老板的大奔供养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吧。

结果师兄您猜怎么样?

这周一老板来公司开会,就说了一件奇怪的事:说不知道谁在他的车的油箱的盖子上贴了两个金字"观音"!他感到特怪,他问司机,司机说他没贴,正要问老板是不是老板贴的,两个人很奇怪,平时就他俩动车,要不就存车库,谁贴的呢?百思不得其解,老板开始还想扣下去,扣了一点没扣动,后来一想不能随便扣。老板说不信你们下楼去看车。

我对老板说:恭喜您佛缘到了,人家求都求不来呢!

后来下班,老板有事还没走,我们没事的先走,我真看到了两个金字"观音"!好像是很好质地的硬金色塑料贴上去的,非常牢固非常好,不像普通随便贴贴,就像镀上去的一样,大小在油箱盖的位置也非常合适。

我想,是不是我借花献佛,把老板的大奔给供养了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菩萨收到了,特意留下印记,以表回复呢?

老板后来认识到了不能扣,就开始到处向人吹牛,炫耀了!呵呵 想想,真有意思,真不可思议!

兰心慧质 合十


相关链接:大藏经在深圳海关放光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