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崇兰老居士往生亲闻记

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窦崇兰老居士(尊称窦老居士),于1999年农历7月15日下午6时1刻,在助念声中观佛念佛安祥往生。

窦老居士于1932年4月12日午时,出生清贫,14岁当童养媳,一字不识,心地善良,勤俭持家,扶养6个儿女长大成人,疾病缠身40余年,坎坷一生。

95年随我学佛,96年幸遇佛菩萨诸大德在录音录像中法音宣讲念佛法门。她省吃俭用供养三宝,严持戒律,早起晚睡,风雨无阻,精进念佛,为弘法利生尽心尽力。

99年4月15日早晨8时,我在念佛堂吉祥卧念佛中得知‘貂’6月28日寿终,经善巧了解,得知是窦老居士小名。这时,窦老居士已确诊为“胃癌晚期”。我与家属商议决定提起窦老居士念佛,我告诉她:你今年有三次大劫难,即5月28日,6月28日,7月28日,你要一心念佛,求生净土,如果命不该尽,过三关身无病苦继续弘法。

5月25日,窦老居士在老伴、大儿、二儿、三媳妇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来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和全体同修一起念佛。十多天大便不通,于27日已畅通。在念佛声中过了第一关。

6月14日晚11时,大媳妇、大女儿来我家说,其母反对念佛要见我。我及时到窦老居士身边提示:念佛必须都摄六根净念相继。你口念佛、心想病、叫儿女媳妇按摩止痛不能与佛感应道交,疾病就会加重。

15日早晨,我组织了轮流助念团,又将弘法会的电视机、放像机搬到她家,让她和家属看净土三经艺术片、目连救母、往生纪实和讲经音佛。她看后深信西方极乐世界依正庄严、地狱苦不堪言,当下发愿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在众同修助念期间,老菩萨身无病苦。各类邪师胡说八道,煽动其儿女媳妇阻止助念。三媳妇说:在家助念对儿孙不利,谁助念谁保无事平安;二媳妇说:寿终要搬动,不能让母亲数席把(受床苦);二儿说:念佛往生是迷信,大热天放几小时会臭的。

无奈,6月23日下午,助念团停止助念,窦老居士苦苦哀求我助念。我安慰她过俩天助念。

24日早晨,我派老吴到其二儿家,将窦老居士多次要求助念往生等嘱咐告诉他们,他们听老吴劝解后有所觉悟。25日早晨,我和老吴拿着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批文、证书、公安局证明,分别到三个儿子家,给他们讲述了党的宗教政策和佛教教义以及念佛往生的无量功德,三个儿子和媳妇一致同意继续助念。

25日中午,我们又到窦老居士家开始助念。窦老居士悲喜交集对我们说:“我一定万缘放下,一心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老伴对我说:“这两天,她不停地对我和女儿说,她不堕地狱,一定要往生成佛”。

26日下午4时,我在念佛堂一心念佛时佛菩萨示意:28日做好安排。

27日,我通知榆林市一些居士前来助念,又通知张居士、妙音居士把照像机拿来,当天,榆林市来了7位居士。28日早晨5时30分,我作了详细安排。6时30分,我们到窦老居士家开始照像留念:窦老居士单独照、四位老太婆合影、老菩萨与家人分别留念。像片洗出后,我们惊奇地发现有种种光:窦老居士单独照片中,阿弥陀佛接引像两次放光,《无量寿》讲记两次放光,同时在这四次照片中都有明耀显赫的弧形光束和窦老居士的头、身部红色双环圆光。我觉得这是佛菩萨告诉我:窦老居士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净土之愿与接引导师阿弥陀佛感应道交,现身说法《无量寿经》。四位老太婆合影像中,窦老居士头顶有化佛、老汪手中荣誉证放光、老李手中《无量寿经》讲记放光、老吴手中西方三圣接引像大势至菩萨放大光、观世音菩萨放小光。我觉得这是佛菩萨告诉我:1、窦老居士以身示教宣化佛陀正法;2、吃斋念佛诸佛欢喜、龙天拥护;3、受持读诵为人演说《无量寿经》契机契理;4、学佛念佛都摄六根净念相继才能与佛菩萨的慈悲感应道交,才做到自利利他。窦老居士与家分别合影像片显示;佛像不放光,只有小曾孙手中五戒证放光,我觉得这是佛菩萨告诉我:1、娑婆世界爱难断、情难了;2、教育子女严守五戒势在必行。

6月28日上午10时15分起,窦老居士面向西方吉祥卧精进念佛,现出十分庄严的瑞相,见者无一不说当天往生。其三个儿子、两个媳妇在老母危在旦夕之时没来看望一眼,还不时传来三媳妇的辱骂和威胁恐吓声,家庭矛盾又一次恶化。下午5时30分,我悲喜交集流出泪水,声声恳求大慈大悲阿弥陀佛慈悲加持,让窦老居士当下乘愿再来度化家人,让我们身心得到安慰。

29日晨7时45分,窦老居士在佛号声中清醒过来,欢喜地说:“我见佛光四次普照,我身心安乐无比。”我及时向窦老居士报告了像片显示,并一一作了解释。她听后非常欢喜,希望我将她的往生经过记录下来向全世界念佛同修作出详细报告。

7月1日,远在外地工作的姬天时居士得知窦老居士示现前来参拜,欢喜地说:“窦老居士,您是米脂有史以来第一位念佛往生的活菩萨”。7月2日,又将老父和在家菩萨戒弟子冯建忠老居士领来跪拜供养,冯老居士感动地说:“念佛功德不可思议。”窦老居士对他们说:“好好念佛,求生净土”。窦老居士让老伴把供养的钱全部送到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

6月29日至7月13日,一生默言不语的窦老居士给家属、同修讲述:因果报应丝毫不差,谤佛谤法谤僧罪过大,要发忏悔心,好好念佛。分别给三位老太婆嘱咐:万缘放下,好好念佛,西方极乐世界见……7月13日中午12时,妙音居士来助念,窦老居士开示“好好念佛”。她回答:您放心,我每时每刻都在念佛。下午3时,老吴问:“老窦,你见到阿弥陀佛了没有?”窦老居士:“见了”。张居士问:“何时往生?”窦老居士不高兴地说:“现在往生”。下午5时,窦老居士要和我等作最后合影留念,像片显示窦老居士很难看的鬼相。晚11时,我念佛梦中窦老居士对我说:14、15之间往生。我醒后问她,她笑而不答。14日早晨,窦老居士将壹仟元存款交给老伴说:“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印往生记需要钱,送上去”。

15日早晨5时30分,我问窦老居士:“您见过阿弥陀佛没有?”她说:“我说谎了”。老吴说:“你从不说谎,这是为什么?”高居士说:“说了谎话要大忏悔。”妙音居士说:“大妄语的果断报是阿鼻地狱,你现在发大忏悔心,精进念佛,忏悔越深往生品位越高。”妙霞居士说:“我们生生世世都在六道中轮回,您要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极东世界。”老伴说:“你一辈子不说谎,这次骗大家,害的你难受”。窦老居士显示大忏悔说:“我不是阿弥陀佛的好学生。”我告诉她:“只要你真诚忏悔,一心念佛,求生净土,阿弥陀佛接您上品上生。”她满意地笑了,随大家念佛。早晨8时30分,大媳妇到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说:大家不要忙了,我妈再过三天也往生不了,我见过很多老老人,临死时四肢无力,我妈现在很有力气,如果今天能往生,我五体投地拜佛。

15日下午2时,窦老居士让真诚念佛的二女三女回家,让有疑惑的大女儿和媳妇留下助念。4时20分,我的两个孩子要报名上学来找我,窦老居士不让我走,在二媳妇、三媳妇求情下才让我走,并再三嘱咐快点回来助她往生。我刚走,她就给大家现地狱恐怖相,怕得大家高声念南无阿弥陀佛不敢中断。5时大媳妇找我,5时30分我赶到她家,看见大儿、三儿、三媳妇、二媳妇等都紧张高声南无念阿弥陀佛,窦老居士脸灰黑、身盖往生被、口念南无阿弥陀佛、眼观南无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接引像,在大众助念和自己净念声中6时10分停止呼吸,瑞相希有,比40分钟前好看千万亿倍。

6时15分,我念完亡者开示词,像片显示窦老居士顶门放光。我在读冤亲债主开示词前,告诉同修及家属,真诚忏悔,精进念佛,与窦老居士结最清净法缘。我等跪拜时,像片显示:阿弥陀佛接引像四十八愿度众生的八字上有一朵小白莲花,然后,九品咸令登彼岸中间也有一朵小白莲花,大小阿弥陀佛接引像放光。我觉得这是佛菩萨告诉我:1、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真实不虚;2、念佛是因往生不退成佛是果真实不虚;3、念佛往生诸佛欢喜。16日早晨7时,连拍8张照片,只有一张显示:“度众生”三字放光。7时40分,我和妙音、妙霞依次手摸,除头顶微温外,全身冰凉。清洗搬动身体僵硬,我们求阿弥陀佛慈悲加持,让其身体柔软好穿衣服,当下,窦老居士身体变软,佛氏门中有求必应真实不虚。

16日晚11时,我净中念佛窦老居士示意:弘扬正法有求必应。同时,赵居士忏悔地说:“老窦,大家助您往生,我有事没来,请您显灵告诉我您现在的情况。”窦老居士示意:“花开见佛。”18日临晨3时,妙音居士静中窦老居士示意:“好好念佛”。早晨5时,张居士照完像,一天内耳边佛号不断,好像山河大地都在念佛。入棺安葬时,窦老居士全身柔软,栩栩如生,相貌更加庄严,在30多度高温下停放三天无异味,佛菩萨慈悲愿力不可思议。20日早晨5时,大媳妇似梦非梦,看见身粗头大的佛菩萨在大树下吉祥而卧,她赶忙跪下念南无阿弥陀佛,变成窦老居士生前相告诉她:好好念佛、原谅别人……

全体同修在助念期间做到了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三位老太婆每天陪伴助念,张居士、李居士带病坚持助念,众同修忙里偷闲轮留助念,在弥陀本誓愿力加持下,各个紧要关头,各发已长,尽力而为,持之以恒,圆满解决了种种阻碍,促进了窦老居士与阿弥陀佛同信、同愿、同行,得到了佛菩萨大慈大悲现身说法《无量寿经》的真实意。

7月15日择日往生,是佛菩萨告诉我: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净土是大供养;万缘放下,一心念佛净土是大忏悔;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净土是大孝敬;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净土是大弘法;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求生净土诸佛大欢喜……

我受窦老居士委托,祥作如上报告,祈愿十方大德、法师、居士慈悲,做出圆满解释,圆满佛菩萨“度众生”三字放光之慈悲度众生之愿。

南无阿弥陀佛

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

郭迎金顶礼记续

2009年6月17日

高锦聪老居士往生纪实

--妙音居士

陕西省米脂县银州镇宋硷离修干部高锦聪老居士,生于1929年8月8日(古),于2003年8月29日(古)下午7点半在家中自己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和众居士助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中安祥往生。

高锦聪老居士在青海银行工作期间深受党和人民的一致赞扬。一生为人善良,孝顺父母,友爱兄弟。父亲去世后他和母亲一起过,侍奉母亲去逝后他才回到自己家中.

其弟高锦新夫妇城市居民没有工作,生活十分困难。高锦聪老居士省吃俭用每月按时给拾元以支助侄儿们上学。为此,其弟高锦新.弟媳罗老居士和孩子们总是对其感恩不尽。

2003年8月,高老居士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弟媳罗老居士与大儿媳杜居士去看他,给他讲解了阿弥陀佛以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救度十方众生的大慈大悲大愿力。劝他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高锦聪老居士欢喜接受,把自己的后事给儿孙们安排清楚。对弟媳罗老居士说:“我的往生大事全由你安排。”然后,念南无阿弥陀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在榆林市政府工作的侄儿媳杜居士专程来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请求众居士

助念。虽然高锦聪老居士儿女无一人学佛,但是在阿弥陀佛本誓愿力加持下助念高锦聪老居士往生的全过程顺利。临命终时,他眼看佛像、口念佛,在自己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和众居士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声中停止呼吸,助念8小时后洗身穿衣,全身柔软,3天后入棺全身更加柔软。

助念期间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儿女不学佛,他们说:“都暴光了,没有洗。”这使我想起窦崇兰老居士往生时拍了许多照片,除留下部分光和小白莲花外,照相师说:“很多照片暴光了,没有洗。”张海军居士往生后,照相师又说:“部分暴光了,没有洗。”后来,我要求照相师“只要有一张底片就洗一张照片。”结果洗出不可思议的照片。

高锦聪老居士的往生,由此可知,这个法门确确实实如善导大师所说,他老人家告诉我们,‘九品往生总在遇缘不同’。证明了印光大师所说:“平时不念佛人,临终善友开示,大家助念,亦可往生。”千真万确。

陕西省米脂县文屏山顺佛愿力念佛会

2009年6月24日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