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自杀者转世情况的三次确认

在世尊所制定的戒律中,不但禁止自杀,而且开示自杀所造做的罪业是非常严重的,三乘教法的律藏里都明确的遮止了杀生,而且宣说了杀生的种种过患。自杀的人,死时由于自杀行为所造成的痛苦一般会有仇恨、悔恨、贪恋尘世等不良心态,这些都会导致自杀者在死后堕入地狱而感受极大的痛苦。今生自杀者,在自己的识田中种下了自杀串习的种子,以后生生世世中都有可能再次自杀,而且也会多病而短寿。

在本文中所介绍的自杀者是益西的姐姐。据益西讲,他的姐姐由于开始时发现乳房有肿块,后来到医院检查是早期恶性肿瘤,需要动手术,可能是医院的条件较差,不但手术不很成功而引起了炎症,而且后来还导致了扩散。他的姐姐治疗一段时间后,因忍受不了疾病的痛苦以及由之引起的经济困难和家庭变故,想不开就自缢身亡了。

益西每每提及此事就很伤心,陆续的请了很多的藏汉大德为他的姐姐诵经超度。由于我和益西的机缘巧合,结识了很多有神通的人,所以他就屡次的询问她的姐姐的转世情况。询问的结果每一次都是惊人的吻合,而且其中几次我也在现场,鉴于这些很有参考价值,所以就不避浅陋,记录在此。由于有些事时间较久,可能在叙述上有细微出入再所难免,但基本事实绝对千真万确。

第一次:知前世者拉姆措的神通观察

我和拉姆措熟识以后,就约好带益西去见拉姆措,问一些他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益西虽然听过我的介绍,但也还是有点怀疑拉姆措的能力。见面之后经过试探,他才相信拉姆措真的有神通,于是他就问了他姐姐转世情况的问题。

拉姆措经过观察后,详细地讲了他姐姐的转世情况。虽然我在现场,由于时间很久了,细节记不是很清楚了。我记得拉姆措说的大致是他姐姐转世到了一家有六口人的家中,现在是一个两岁的男孩,还详细地讲了住房几间,而且主住宅还是楼房,男孩的家在建在山坡上,还有附近的河流等情况,说得比较详细。

事后益西表示对拉姆措的叙述将信将疑。由于家里人没法及时通知他姐姐的噩耗,益西在他姐姐死后一段时间才得到的消息。益西自己认为他的姐姐是自杀而死,而且中阴的四十九天也没有请大德或僧众超度,理当堕入地狱,不可能不但不堕地狱而且还女转男身。我反驳他,说他也曾在姐姐病中一直为她诵经回向的,可能因此而得超荐呢,而且拉姆措说的男孩的年龄与他姐姐的死亡时间也是基本相符的。但他说他自己修行很差,诵经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力量。我反驳他说,诵经者可能没有功德,但大乘经典的功德无量无边,而且业缘不可思议,他姐姐没堕地狱,女转男身并不奇怪。

最后,益西还是觉得不能肯定。

第二次:圆光占卜士坚赞的镜中观察

坚赞观察的结果,除了那个男孩的年龄增加了两岁(与上次拉姆措观察隔了两年)之外,其他与上次拉姆措的叙述基本一致,只不过坚赞对这家居住地的地形地貌情况描述得更仔细。

这次益西很激动,基本上相信了他姐姐女转男身的转世情况。但他还是表示,还是要请一位真正的具格金刚上师来观察,他才能最后确认。

第三次:一位著名噶举派活佛的祈梦观察

在我们问了坚赞之后,我们结识临县的一位著名的已经转了十三世的噶举派上师。这位上师的前世在藏地非常的著名几乎是家喻户晓,虽然他的前世学识很厉害,但他前世之所以著名主要是因为他的神通事业而很声名远播。上师的这一世的降生、出家、闻思、修持、讲法、以及利生等事业都充满了很多神奇的故事。我和益西与这位上师缘分非常的好,而且在益西第一次见上师的晚上,上师还作了非常吉祥的梦。

我们在上师的家里住了几个月和上师互相学习藏语和汉语。终于有一天,益西鼓足勇气向上师问了自己姐姐的转世情况的问题。上师很重视,对他讲一般这种问题,他自己直接观察就可以了,由于和益西缘特殊,要晚上入梦仔细观察。

第二天一大早,上师的侍者就叫我和益西去上师的房间。上师仔细的叙述了他姐姐的转世情况,基本和上两次的情况一致。上师还嘱咐益西,由于他姐姐转世的男孩前世是自杀身亡,这一生必然会短命多病,让益西多诵经回向,并且要为他多放生,这样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不利的情况。最后上师还说,他姐姐转世的地方离益西父母住的地方很近,还开玩笑的问益西:“你要不要去找你姐姐的转世灵童呢?”

这次,益西完全的相信了他姐姐的转世情况,而且也对上师升起了无比的信心,向上师求法。

上师观察缘起,传了他一个非常殊胜的本尊法和相关这本尊的一个麦彭仁波切的大圆满教授。多么不可思议啊,这个本尊正是坚赞还有其他几位上师共同指出的益西的有缘本尊。

本文由阿明原创首发于多智钦论坛,后略经修改


生死书 轮回专题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