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图鉴——地狱变相图(5)

45.第五殿阎罗天子

阎罗天子司掌叫唤大地狱。堕此地狱之罪由,为乐行杀生、偷盗、邪行、嗜饮酒等。此狱之苦更甚于前,罪人受此罪报,号哭叫唤,悲吼盈天,故称叫唤地狱。倘罪报受尽,复得人身,常得风血之病,或生贫穷,或生恶国。罪人押解至此,大抵已历前述地狱,受罪许久,若罪消尽,则发放往生或再受轮回业。罪重者,登上望乡台之后,复发其它地狱,一一受罪消业。

46.击膝地狱

《玉准》云:生前侵吞祖业,捏造是非,制造矛盾与兄弟争讼者,死后堕此狱。今日社会,子女为争夺财产,反目成仇,比比皆是。子女继承祖产时,应以感恩的心,慎终追远的将祖德发扬光大才是。

47.望乡台上八千里,尽是执迷不悟人。

步上了望乡台,翘首盼望永隔的亲人,放眼望去,一幕幕尽是叫人心酸的伤心事!

例如:

48.家庙丕变,道风不再。

49.尸骨未寒,债主上门逼迫清偿。

50.所遗家产,反而让兄弟反目成仇,争相抢夺。

51.万贯家财、大楼华厦,不堪祝融一袭。

53.心爱的女儿,遭人欺负,逼上火坑。

见此种种伤心事,最是苦痛望乡台上人。

54.抽肠割心地狱

《玉历》云:为争名夺利,不择手段欺诈,诱惑大众,更有甚者,忘恩负义,恩将仇报,此皆泯灭良心,丧尽天良之徒,死后将堕此狱。又衣冠禽兽之强奸犯,虽逞一时之欲,却要换来抽肠割心之有痛楚。

55.刀山地狱

观此地狱,遍山尽是刀刃,罪人从空中抛下,无不穿肠破肚,血流如注。堕此业因,如《所起经》云:破坏正法道场,毁谤圣贤善人,死后都将堕此地狱。《玉准》云:货物财宝,以假作真,欺哄乡愚妇女,致陷害丧命,亦堕此狱。现今,许多诈骗集团,利用人性弱点,进行令人发指的骗术,如制造假货、假药,害人骗财,真是泯灭天良之至,殊不知一报还一报的可怕!

56.飞刀火石地狱

此狱飞刀火石纷飞从空而降,如同下雨一般,罪人插翅难飞,无不粉身碎骨。堕此狱者,都因生前欺凌弱小、或引发战事、或咒天谤道,凡此种种,死后堕此地狱。 

上一页 下一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