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 上海交大讲师 癌症 肉食

新闻链接:北大教授身患癌症跌倒讲台 事迹感动身边人(图)

新闻内容选摘:只会做红烧肉

学生们都知道,红烧肉是孟二冬的拿手菜,也是他每次请学生吃饭必有的一道菜。

孟二冬从不让学生请客吃饭,而是常请学生们到他家里来吃饭。“他喜欢大家围坐在家里,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畅谈文章的感觉。”曾祥波说。

照惯例,请吃饭的头一天晚上,孟二冬就开始忙活,买回肉,守在灶间慢慢地炖,等肉烂了控去油,放进冰箱,大半个晚上就过去了。第二天中午,大家总会抢着夹红烧肉,师母就会很自豪地说“香吧,孟老师忙活了大半个晚上呢。”

当然,除了红烧肉,其他就都是师母的手艺了。2003级硕士生徐晓峰每次遇见孟二冬时,孟二冬就走上前捏着徐晓峰的胳膊说“太瘦了,到家里来让师母给你做些好吃的补一补。”

三年里,徐晓峰只要方便就和师兄师姐们去孟二冬家改善伙食。

对于学生,孟二冬不会更偏爱谁也不会不喜欢谁,他的原则是“你只要做学问,我就尊敬你。”

孟二冬的弟子们说老师像魏晋的人,没有架子、率真。

上海交通大学讲师晏才宏2005年3月癌症去世

新闻链接:作为讲师我问心无愧 一个大学讲师的生与死(图)

新闻内容选摘:爱吃肉

他对教学工作那样投入,以至“影响”了评职称,但从未有人见过他对自己清贫无闻的处境表现出苦闷。他从不掩饰对自己教学的得意,经常眉飞色舞地对妻子、朋友讲他上了一堂如何精彩的课。他爱吃肉,时常玩笑说:“学生满意我的课,比吃猪蹄还香。”【生死书评:假若我与尊敬的晏老师有缘,我会为了恳请晏老师健康长寿、远播道风、教书育学、授业解惑,而劝其吃素。】


细数那些英年早逝的IT劳模们

于娟:为啥是我得癌症?

因果

现代启示录:英年早逝的背后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