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灵童的堕落

宁夏银川市郊区永固医院李德和谨记 1994年6月

我的原籍是现在的内蒙古杭锦后旗二道桥乡,40年代在我八、九岁时,离我家十几里路的乌拉河西边出了个神童,轰动一时。他生来神通,即所谓报得(神通),通知过去未来之事,有遥视、透视能力,如果有人丢失牲畜,问之,即告诉说被如何、如何、长相、穿何衣服、几人、在何方向、已去多远。按说速追,一一皆符,如不能追回,也能先知。或问丢失财物,即告是何人所为,藏于何处。休咎祸福,一问便答,不假思索,灵异颇多。

时隔不久,阴山北面阿贵庙的活佛、大喇嘛,通过该教各种仪式知道该寺前世大活佛转世灵童的方向和地点,而且是汉人,即骑着骆驼,带着金银等跋山涉水,来到神童家中,礼认转世灵童,并答应多给金银足够其父母一世生活所需,神童也欣然愿往,然其父母晚年得此独生子,思前想后,虽生活贫困,也不忍分离。最后想了个坏主意(我地多数人不吃狗肉,据说食狗肉可坏五百年道行),随即觅狗肉,背着来请者,哄逼让神童吃了。第二天,来礼认灵童的大喇嘛等就不辞而别了。人们猜测前来礼认灵童的大喇嘛也有神通。

事后神童一点儿神通也没有了,只是长的相貌不同常人,特别的端庄。此人叫张斌武,现在内蒙古噔口县,巴彦高勒市开饭馆子,整天宰杀鸡、鸭、鱼等。前几年他二十多岁的儿子在乌拉河游泳溺水而死,张痛苦万分。近二年,我的三弟还在其饭馆吃过饭,张还向我弟谈及其童年及近年事,自觉无可奈何,感慨非常。


因果专集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