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年早逝到环境保护

——若不知此心,奥秘法中尊,求乐或避苦,无义终漂泊。

 

主 题 词:英年早逝 社会效应 戒杀茹素

内容摘要:看似平常的肉食习惯,却是导致恶性疾病、英年早逝、道德沦丧、渎职犯罪、疾疫流行、世界饥饿、森林破坏、水土流失……等诸多社会问题的原因。佛教界关注社会和谐,引导心灵向上,可以因应时缘,把大力深入方便广泛地倡导戒杀茹素作为突破点和长期的使命。

《无量寿经》云:『从小微起,成大困剧。』

有一首民谣:“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

一个钉子的丢失可以导致帝国灭亡,一个橡胶圈的失效可以导致航空灾难,巨大的事件背后往往隐藏着的是非常微小的因素。这就是著名的“蝴蝶效应”。同理,恶性疾病、英年早逝、道德沦丧、渎职犯罪、疾疫流行、世界饥饿、森林破坏、水土流失……,这些看似不相关的疑难社会问题,后面也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微小原因:肉食。

在寂天菩萨的《入菩萨行》中有一句偈:『若不知此心,奥秘法中尊,求乐或避苦,无义终漂泊。』心,终将是心,它创造了人们的快乐和痛苦。人们都想获得欢乐,但是往往种下痛苦的种子。欲求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前途光明,社会和谐,必须正确地了解自心,尤其是要明了由贪心引发的肉食习惯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的个人和社会效应。

如佛所说食肉者 常受短命多病身

在《首楞严经》《入楞伽经》《大般涅槃经》等多部大乘经典中,佛陀都讲到不要杀生吃肉。在《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缘不食肉经》中,佛陀开示道:『宁当燃身破眼目,不忍行杀食众生。诸佛所说慈悲经,彼经中说行慈者,宁破骨髓出头脑,不忍啖肉食众生。如佛所说食肉者,此人行慈不满足,常受短命多病身,迷没生死不成佛。』

佛说吃肉会导致多病和短命,社会现实确实如此,浏览新闻,许多名人英年早逝,令人怵目惊心,随拈几例:

不教众生 诸佛诃责

大洋网新闻《揭怪人手脚"墩布"之谜 14年没穿鞋袜》中说:重庆农民……唐光喜告诉记者……他记得大概是从1980年自己17岁参加工作那一年,手上的“瘊子”突然增多了。当时他在家乡重庆德昌的一个食品厂做屠宰工作……如右图。

在新浪博客上,人气排行榜名列前茅的一著名导演,2005年12月7日在其个人博客中写道:“在一家有名的寿司店赶上了末班车。本来我提议还是吃昨天那种烤肉,但完全没有人响应,大家都觉得该换换口味,我也只好随大遛儿了,改说去吃寿司。吃完了,大家一致认为还是烤肉好吃……亏了。我大约每天吃烤肉也不会烦的,就像可以每天吃水煮鱼。”

另一位女演员,在知道与她一起演出《生死场》的娟娟因癌症去逝后,于2005年11月20日写下了这样的纪念文字:“娟娟姐说她身体不好,所以经常提前到菜市场买条鱼,看着被收拾干净,然后送到饭店让他们给加工好。每次她自己倒吃不了多少,多半都给我们享受了。她总劝我们年轻的多吃,说排练消耗多大呀。”

一念贪吃肉食的心,就像种植葛藤一样,枝叶蔓生,造作一连串的罪业。比如娟娟买鱼吃,是无缘杀;“看着被收拾干净”,是教他杀、通心杀;“总劝我们年轻的多吃”,是誓愿杀、辗转无尽杀。看似极为平常的一餐饭,包含了一系列的“心杀”,这一切导致了娟娟的癌症和38岁英年早逝。娟娟的出色表演感动了一场又一场的观众,剧中她有一句凄厉的台词:“死法不一样了!”正好为这个时代的英年早逝做了一个注脚。莫怪天妒英才,要怪就怪自己病从口入。

身处上流社会的富人明星,把大痛难申的各种山珍海味飞禽走兽都当成盘中美餐,使得杀生吃肉花样叠出,愈演愈烈,西方国家都叹为观止。益西彭措堪布在《警世钟》一文中感叹:“古人说人贵有恻隐之心,当人们内心的同情感完全丧失之后,没有了慈悲心的浸润,断命食肉的人和杀生饮血的罗刹又有什么两样?”

和谐的社会应该是充满着和气吉祥气氛的。吃肉则广造杀业,虚空中弥漫着怨恨衰戾之气。因食肉得病后,自身的病苦、事业的停顿、亲属的照顾、医院的诊断治疗手术护理、康复保健、医疗保险、昂贵的治疗费用等一系列负面的社会效应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发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非常大的负担和资源浪费。而中国还有许多农民无钱看病,他们是粮食、蔬菜、水果、棉花的生产者,是对我们有深恩的衣食父母。

肉食者损它不利己,不但给动物带来了难言的苦痛,还令自己疾病缠身、英年早逝,这一切都是从一念吃肉的贪心所导致的。

《大宝积经》云:『犹如城邑有善明医,令一众生病毒而死多众诃责,如是长者,若是菩萨随所住处,不教众生令堕恶道,而是菩萨则为诸佛之所诃责。』

现在全球商业化与信息化,人们就像生活在一个地球村一样。地球村中的富人明星们不懂因果,贪味嗜肉,麻木不仁,伤生害命,泯灭同情,增益冷漠,延至同类,危及环境,其言行通过新闻、影视、网络等大众媒体深刻地影响着大批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啊。普通老百姓也因俱生无明,认为吃肉是过着富裕的好日子。『先人不善,不识道德,无有语者,殊无怪也。』然而,我们佛教界若不把杀生食肉的因果和厉害关系广泛宣传给同处地球村的社会大众,任由“邻居们”因杀生吃肉而『饮苦食毒』英年早逝堕落恶趣,则被诸佛之所诃责,行菩萨道则成妄语,是我等佛子之惭耻。

戒杀茹素是智者仁者的生活方式,早已被佛门四众、素食协会、动物保护组织等亲身实践。但是,社会大众并不容易明白其中深刻的因果道理,为了社会的和谐、大众的健康和动物的福祗,发了菩提心的佛弟子们有责任运用各种方便,大力传播戒杀茹素的理念。

《华严经》偈言:『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修证高深的大师可以亲证心作心是,一般的学佛人亦可仰信佛言,对于不了解佛理的社会大众,如何才能让他们明白心物之间的关联呢?水结晶的科学发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在心物之间架起了一道虹桥。通过水结晶,人们可以认识到心念对物质的转换作用,进一步认识到肉食的过患,乃至十法界不离一念心。

水结晶的启示

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胜博士(MasaruEmoto)自1994年起,以高速摄影和显微技术来观察水的结晶,并发表了实验结果《来自水的信息》一书,证明带有「善良、感谢、神圣」等的美好信息,会让水结晶成美丽的图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信息,会使水结晶出现离散丑陋的形状,无论是意念,还是文字、音乐、图片,都能够使水发生某种改变。

以下就是部分水结晶实验的图案:

(图1 加藤住持在藤原湖畔 请见原日文网页

1998年10月,日本真言密教行者加藤住持对着藤原湖水结印念诵,加持祈祷,佛力加被,导致藤原湖水的结晶形状发生巨大奇异的变化,请见下图。笔者浏览了江本胜博士发表的所有照片,唯有念诵佛教咒语的那张水结晶照片出现类似佛光的形状。若具备实验条件,请中国佛教界人士也做这样的实验。

图2 日本加藤住持对着藤原湖水念诵佛教咒语之前和之后的水结晶

图3左 让水读了文字‘爱和感谢’后的水结晶照片,图3右 让水读了‘真恶心讨厌,我要杀了你’后的水结晶照片

请注意下面 图4 图5 图6,其水结晶的“花心”形状是不同的:

图4 读过莲花图片的水,结出莲花般的水结晶

图5 甘菊和甘菊对应的水结晶

图6 茴香和茴香对应的水结晶

这里展示的是离人们最近而又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事实。

通过江本胜博士的科学实验,我们发现水确实是受人的意念所传递的信息所影响的,只有在结晶状态才能看到这种影响是多么的巨大。如果没有显微镜的辅助揭示,人们常识性的粗大判断会简单的认为水就是水,不可能与人的意念有互动关系,而事实并非如此。

人处在出生之前的受精卵状态时,其99%是水;出生后,水占人体的90%;长到成人时,这一比例缩减到70%。可以说人的一生几乎都活在水的状态中,动物也是如此。

既然实验证明意念信息能够影响到人体外部的水,那么人体内部的水更应该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优先受到喜怒哀乐、贪嗔痴等各种情绪意念的影响,产生水质的变化。

美国华盛顿心理实验室曾做过一种心理变化对生理影响的实验。放一支玻璃管容器在冰水杯中,管底朝下,空口朝上。受实验的人从管口向管内呼气,气遇冷而凝结在管内壁上,集聚成水。如果受验人的心理状态正常,呼气凝成的水呈无色透明,如同一般的水;如果受验人的情绪状况是怨恨、生气、害怕、嫉妒等等,玻璃管中的水会出现种种不同的颜色,经过化学分析,都含致命的剧毒。嫉妒的水让一只老鼠喝,几分钟内就会毒死;怀着怨恨一小时之久的毒液,足可毒死八十个人。

另外,在情绪失控中的母亲为婴儿喂奶的话,轻则婴儿生病,重则致死。这种情况,没有实验室条件的人也可以测试:妇人发怒生气的时候,她的乳汁放在太阳里晒一会,就变绿色,普通时不生气的乳汁被太阳晒了是白色的。

华盛顿心理实验室的实验结果,与水结晶的原理不谋而合:都是意念情绪心理与化学物质之间的关联变化,深刻一点说,是精神和物质之间的关联变化。佛教中讲,嗔心变毒蛇,蛇的毒是因为它嗔恨心太重。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非常珍爱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当动物被捆绑杀害的时候,会和人一样产生强烈的情绪:求生、挣扎、焦躁、恐惧、疼痛、愤怒、怨恨。这些不良的负面的情绪会影响到身体中水的变化,使其变成有毒物质。可以推测,其水结晶的形状也一定是非常丑陋的。

动物体中的毒素,包括尿酸与其它有毒的排泄物,会出现在血液与身体组织内。特别是当动物在为生存而徒然挣扎奋斗时,血液中的荷尔蒙分泌会亢进,而把大量的荷尔蒙留在肌肉内。当动物被屠杀后,尸体中蛋白质就会凝结并且产生自我分解的酵素。很快地,一种名为“尸毒”的物质就形成了。

平时,动物的肾脏能够把身体的毒素化解掉。而被杀的动物血液循环停止,肾的排毒功能丧失,毒素自然留在体内。继而传播到吃肉者的身体内。

至此,我们可以明白一个可怕的事实:肉食含毒!

难怪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现代人得的怪病也层出不穷。科学研究表明,吃太多肉与下列疾病有关:心脏病、乳癌、结肠癌、脑中风、肾结石、摄护腺癌、糖尿病、消化性溃疡、胆结石、肠燥症、关节炎、牙龈疾病、痤疮、胰脏癌、胃癌、低血糖症、便秘、高血压、骨质疏松症、卵巢癌、痔疮、肥胖以及气喘等等。因此,除了吸烟吸毒以外,大概再没有比吃肉更有害人体健康的了。

图7 看了‘天使’一词,水呈现一个美丽光环状的结晶;看了‘恶魔’一词,水结晶中心部分呈现黑色突起状,感觉充满攻击性,象毒蛇的眼睛。与中国公布的非典冠状病毒图也很相似。

水分子可以受到心念等的深刻影响,难道肉体骨骼组织器官不会吗?如果不知道心念与结晶的内在关系,只是看到了结晶的图案,就从形状物质的层面去推测其成因,难免盲人摸象。比如非典,科学家们可以快速找到非典的病毒图案,并进一步生产出各种药物来对治病毒,也只是在”标”上的努力,尚停留在不知根本病因的肤浅层面。“若不知此心,奥秘法中尊,求乐或避苦,无义终漂泊。”只有全社会都认识到贪心吃肉导致的各种后果,并改变肉食习惯,才能健康长寿,降低非典等疫情发生的机率,减轻社会医疗负担,增加社会稳定,人们当下离苦得乐。人类和动物也能和谐相处,其乐融融。

素食与廉政

在《素食主义能否挽救中国人的英年猝死现象》这篇文章中写道:

“《中国青年报》的一位记者在八六年大兴安岭大火时发现,灾难严重的地方一般酒肉之徒多。她曾奔走呼号,让各级官员注意火情走势,但干部们成天喝酒吃肉,哪有精力理睬这个,后来这个地方损失惨重。此地方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当地领导的宅院,竟然是酒瓶子垒起来的,着实吓人。”

2002年1月光明日报报道:深圳市一家大医院为某区机关的干部作身体检查时,发现几乎70%的干部都或多或少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脂肪肝和糖尿病。更让人担心的是,年轻人患病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加。

《楞伽经》云:『由食(肉)生贪欲,贪令心迷醉。』对比记者的发现,嗜肉、贪婪、迷惑、贪污腐化、腐败堕落、渎职犯罪之间有着深刻的内在关联。英文素食(Vegetarian)一词来源于拉丁文“vegetus”,意思是完整的、健康的、新鲜的和有活力的。要建设廉政高效的政府,当大力倡导素食。

肉食与世界饥饿、环境保护

在《美国人50个观点看素食》这篇文章中,有如下的数据:

图8 一个苏丹女童即将饿毙跪倒在地,兀鹰虎视眈眈等候猎食女孩。卡特因此照片获普利策奖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与营养部主任鲁宾(John Lupien)说:“如果你将全世界看成一个整体,那么世界的粮食产量足够养活每一个人,一天都不会有人挨饿,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不合理的粮食分配才是真正的问题。”

肉食大军是导致粮食不合理分配的主要原因,肉食者吃着有损健康的肉食,而不懂得顾及许多人仍然处于饥饿状态。

如果全社会都明白素食的道理,吃肉怎能成为风尚?如果没有吃肉的大军,哪里会有上面这些惊人的数字?英年早逝、环境保护和粮食问题怎能得不到有效的解决?

前人之鉴,后人之师。虽然上面的数字是美国的,在改革开放的中国,与饲养屠宰动物、肉品加工销售相关的企业商业越来越多,设备全自动化,紧步美国后尘;麦当劳、肯德鸡店面林立,国人趋之若骛,大嚼动物尸体做成的食品。关注环保、贫穷饥饿、身心健康、社会和谐等问题的明智之士,应该大声疾呼,晓以因果厉害,倡导素食风尚,利国利民,挽救可怜众生。

佛子们,行动起来!

我们所处的娑婆世界目前正处于减劫,释迦入灭弥勒未出,教法虽存众生少知,浊业洪流如山泻水,杀生食肉广增仇怨,花报早逝果报三途。

由上面的论述可以看出,倡导素食的社会意义是多么的巨大!牵一发而动全身,持一行则隆国运,功德难以比肩。行菩萨道,慈心不杀救护众生为第一;社会和谐,以转换大众嗜肉之陋习贪心、推广戒杀茹素为突破口,进而推广五戒十善。我等佛子身处此时,虽不能扭转减劫而成增劫,亦当振臂高呼,力挽狂澜。

佛教界有识之士,当联合南传汉传藏传佛教团体,联合各大宗教,联合文化教育、新闻宣传、工商、廉政、民政等部门,联合医疗科研机构、佛教网站、素食团体、动物保护组织、慈善机构、演艺界等所有资源力量,全民倡导推行戒杀茹素,把这些科学理念写进小学课本,使得动物啼哭之声消泯于昼夜,戒杀茹素之行蔚然而成风,并恢复设立全国禁屠日。这是在做转轮圣王所作的事业,必能感得诸佛加被、天人拥护、文明复苏、国家祥瑞、众生安乐。

生死书 于 2005年农历十一月十七 阿弥陀佛圣诞日

 

参考文献

新闻资料来源:新浪网、大洋网、百度搜索。

  1. 新浪网读书频道:《一项震惊世界的神奇实验——水知道答案》http://book.sina.com.cn/nzt/1076479952_water/index.shtml
  2.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
  3. 搜狐社区:《美国人50个观点看素食》《素食主义能否挽救中国人的英年猝死现象》 等
  4. 《警世钟》,益西彭措堪布著,收录于《甘露妙法》之九;其他佛教文献。
  5. 日本感谢水网站 http://www.thank-water.net/ http://www.thank-water.net/japanese/emoto/masaru.htm
  6. 国际素食协会 http://www.ivu.org/chinese/

相关链接:现代启示录:英年早逝的背后 社会观察—杀生者短命,吃肉者多病


素食联盟大签名

【孟子】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

【爱因斯坦】我认为素食者的人生态度,乃是出自极单纯的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因此对于人类的影响应是有所裨益的。

【孙中山】夫素食为延年益寿之妙术,已为今日科学家、卫生家、生理学家、医学家所共认矣。而中国人之素食,尤为适宜。

支持素食!戒杀茹素,从我做起!素食联盟大签名!

【签名】可以签写:姓名、法名、网名、网站名、团体名等;

【地区】点击右边的中国地图图标可以选择地区;【主页】可以为空,若填写则加上 http://

从2008年7月17日开始,请先注册用户名,再发布:




因果

于娟:为啥是我得癌症? 北大教授-上海交大讲师

细数那些英年早逝的IT劳模们

生死书 回到顶部